昨晚快三點才睡,為了幫忙男友工作薪水的事,他做這份工作是在寫計畫書的





當時是位中年男子(x先生),約他出去面試,本以為錄用機會很大,但是在三個月後,對方才通知上班(後來得知是因為錄用的人走了),當時因為看中對方公司是一間環保能源司,雖然小,但是可以從基層做起,且對方一直說”你是種子幹部”,所以就滿懷希望的去上班了。X先生跟男友說,因公司剛起步,所以部門裡只有你一個人(子公司),公司都有走勞基法,薪資也一開始就講好了,除了底薪之外,還會有績效獎金(寫計畫書的量),但去上班後,聽男友敘述,才知道這間公司不像想像中那麼好,而且績效獎金要三個月後才會計算,感覺就是怪怪的,因為從頭到尾,都只有一位x先生跟y先生(所謂人事)跟男友共事,其他辦公室中還有同事,但都是屬於其他部門(母公司)。公司因為電腦太爛,所以在經過X先生允許下,男友在家裡工作(那間公司不用打卡),男友每天盡責的寫不是自己本科的計畫書,沒有加班費,記得有一次,男友加班到三四點。因男友個性溫和,但已經打滾很多年的我,直覺告訴我,一定要先把工作執掌,及人事規章講清楚,但只要男友提起相關規定,X先生都是拿出郭台銘、柯林頓…出來說明年輕人不可以問收獲,要先努力的栽;計畫書的量也是遠遠超過當初講的,所以男友每天都在加班,且要隨時在線上,隨傳隨到。此外X先生個性怪癖,常常在談論公事時出現情緒化字眼,讓男友做得相當氣餒,於是昨天提出辭職的要求,對方一開始強力挽留,且說8月份薪水要到下個月才可以領(應該是怕男友領到錢即離職)。之後我查了勞基法,並向對方爭取準時領薪,X先生還是用一貫的口吻想要含糊帶過,(盧了很久)終於X先生說可以先向人事預支10000,其他薪資下個月領,心想有總比沒有好,正要答應時,X先生卻又說,因男友9月份沒有交出計畫書,所以九月份不給薪,此時我已做好向勞工局申訴的心理準備,但只要說出類似的話,X先生態度就會放軟,終於到半夜兩點半時,在X先生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態下,允諾會幫男友爭取。此事後來經過分析,我發現男友其實應該是X先生私人聘請,所以沒有所謂公司制度,更沒有薪資制度,只有遙不可及的升官夢(?)。這件事離譜的程度讓我很想把對話紀錄給大家分享,但是我只能本著公正客觀的態度面對,且我相信權益要靠自己爭取,所以只要站穩腳步,做事問心無愧,我相信道理會站在我這一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ove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